最新民调:希拉里领先川普 差距略有缩小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时间越来越近,根据最新全国民调,希拉里领先川普8%,对比前一周的民调结果,希拉里领先幅度略有缩小。

美国广播公司(NBC)23日报导,NBC与SurveyMonkey每周大选跟踪民调(Weekly Election Tracking Poll)公布上周(8月15日至21日)的全国民调结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获得50%支持率,领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的42%;与前一周(8月8日至14日)相比,希拉里的领先幅度略降1%。

若加入自由意志党(Libertarian)候选人约翰逊(Gary Johnson)和绿党(Green Party)候选人斯坦(Jill Stein),四人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受到较大的影响,支持率由50%降为43%,川普则减为38%,二人差距缩小为5%;约翰逊拿到11%,斯坦则为5%。

川普在上周大幅调整竞选团队,改变说话口气,对自己过去的失言伤人感到后悔,同时采软性诉求争取非裔及拉美裔选民的支持。

上周的全国民调,川普在各族裔拿到的支持率仍然普遍不佳,仅在白人选民拿到五成的支持度,超过希拉里(41%)。受访的非洲裔选民87%支持希拉里,仅8%支持川普。拉美裔支持希拉里及川普的比例分别为73%及22%;亚裔则是66%支持希拉里,23%支持川普。

在男性及女性选民中,川普获得较多男性的支持(川普49%,希拉里43%),希拉里则获得较多女性的支持(希拉里56%,川普35%)。

此外,虽然希拉里是美国史上主要政党的第一位女性总统候选人,但受访的女性选民仍有55%认为男女不平等,仅43%认为已达到男女机会均等。

值得注意的是,支持希拉里的选民,74%认为性别不平等,支持川普的选民则仅34%认为有这个现象。

本分民调是在8月15日至21日随机线上访问全美17,459名登记选民,调查结果有正负1.1%的误差。

(责任编辑:史轩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