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减版亚裔细分法加州参院全票过关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8月23日,“亚裔细分法”AB1726,在加州参议院进行最终表决,由于最终版本删除了华人密切关注的公立高等教育相关内容,该法案没有受到议员反对,而获得全票通过。而支持和反对的团体,都对此结果表示没有异议。

华裔参议员潘君达代表法案提出者众议员邦塔(Rob Bonta)在参议院介绍“亚裔细分法”AB1726,并强调该法案在健康医疗领域将起到的作用。由于完全删除教育相关内容,该法案得到了包括共和党议员在内的支持,并最终获得全票通过。

加州民主党参议员Ricardo Lara:“可惜教育部分被去掉。我期待与邦塔众议员一起合作,在不久的将来重新提出教育内容。”

结果一出,支持该法案的团体纷纷在社交网站转载消息。而反对该法案的华人团体也认为,持续的抗议终于取得明显的效果。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祝凯:“邦塔他需要一个台阶下嘛,也不能说弄的完全一点面子都没有。现在的结果应该说,我们赚到了实质的胜利、最后妥协的一个结果。”

不过加州华人仍然担心,专门针对教育平权的法案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被提出。

硅谷华人协会理事祝凯:“以后面临的问题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而且可能是会越来越严重。但是另一方面呢,我们只要努力还是有可能会达到一定的效果的。”

AB1726在参议院通过后将提交州长布朗签署,不过该法案的前身去年被布朗以存在分裂族群为由否决,该法案能否顺利通过还是个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