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大学生被骗万元学费 伤心猝死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一女大学生被诈骗电话骗走9900元(人民币,下同)学费,疑因伤心自责过度,一度晕厥,不治身亡。

据陆媒报导,8月19日,家住临沂市罗庄区高都街道中坦社区的18岁女孩徐玉玉,遭遇一通诈骗电话后,被骗走准备上大学的费用9900元。得知受骗后,徐玉玉伤心欲绝,最终导致心脏骤停,医院抢救无效,于8月21日身亡。

据报导,当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徐玉玉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声称有一笔2600元的助学金要发放给她。而在这通陌生电话之前,徐玉玉曾接到过教育部门发放助学金的通知。

徐玉玉的母亲李自云告诉陆媒记者,今年高考,徐玉玉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18日,女儿接到了教育部门的电话,让她办理了助学金的相关手续,说钱过几天就能发下来。”徐玉玉的母亲说,由于前一天接到了教育部门的电话,所以当时他们没有怀疑这通电话是假的。

徐玉玉于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将准备交学费的9900元打入了骗子的账号后即发现受骗。当晚和家人去派出所报案回家的路上,徐玉玉突然晕厥,不省人事,虽经医院抢救,但仍没能挽回她18岁的生命。

徐玉玉的母亲说:一家人只靠玉玉的父亲徐连彬在外打工挣钱。这9900元,是一家人省吃俭用大半年才凑出来的。受骗后,徐玉玉显得非常难过。她一遍遍地喊着,“咱家都这样了,为什么还有人来骗我!……”

据徐连彬回忆,“从派出所出来之后,我骑着三轮车带着闺女,走了还没几分钟,我寻思着刚下完雨有点凉,想叮嘱她穿上外套,结果一回头发现闺女头一歪,倒在车上,不省人事。” “我一抱她,发现身子都软了。”

徐玉玉的班主任介绍,“徐玉玉的学习成绩不仅在学校名列前茅,即便放在全市,也是数得着的。‘二模’考试时,她在全市排18名,其他几次也都是全市前50名。”班主任告诉记者,徐玉玉性格开朗,为人谦和,又有礼貌,在班里人缘好,所有老师也都很喜欢她。“这么好的女孩就这么走了,太可惜了!”

据悉,徐玉玉的同学也曾接到过类似的诈骗电话,不过大都识破了。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