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女子网上交友 被骗2.7万元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网上交友要慎重。卑诗省北温带一名女子误信谗言,掉入男子的甜言蜜语圈套,让她损失了2.7万元。随后男子在网上“蒸发”,女子已经报警处理。

据悉,女子交友网站Match.com上认识男子后,通过视频方式维持异地恋,之后男子表示因为不在加拿大,急需支付建筑合约纠纷的诉讼费2.7万元,便向女方借款,并保证一回加拿大就立即归还,没想到男子拿到汇款后马上“人间蒸发”。

警方表示,这类案件的受害人除了损失金钱外,情感也受到严重打击,表示追查失款确有难度。北温皇家骑警发言人Brett Cunningham提醒公众,交友网站上的骗徒多数是以虚假照片、学历和工作职位吸引对方,确认恋爱关系后,便会利用各种谎言骗取金钱。

根据《温哥华太阳报》的报导,警方给出以下贴士避免受骗:

▼永远不要在交友网站透露任何银行和个人信息,如地址等;
▼需要注意的是,对方或许会用以送礼物为由骗取家庭住址;
▼与网友见面要警惕网络摄像头聊天,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初次见面时,要确保双方都在安全场所中。

(记者张宁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