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天津副市长落马 背后牵扯谁?

【新唐人2016年08月24日讯】天津大爆炸一周年刚刚过去,主管天津土地规划的副市长尹海林就被宣布调查。外界认为,他的落马可能涉及“建设领域腐败”。同时,尹海林背后的关系网也接连被媒体起底。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8月22号公布,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据尹海林简历显示,他从1983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天津从事规划方面的工作。2007年任天津市规划局局长。2012年起,任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规划局局长。

分析认为,他的落马很可能与去年8月震惊中外的天津港大爆炸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天津大爆炸,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跟当时天津港的规划出了问题是很有关系的,尹海林在这方面是难辞其咎。”

随着尹海林的落马,他背后的高层关系网也遭到了媒体的起底。其中之一,就是现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中共官方资料显示,张高丽在2007年到2012年11月期间曾,担任天津市委书记,而从尹海林的简历上看,他的仕途晋升也在这个时期。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他在天津是土生土长的干部,他被重用提拔,放到天津市副市长,而且还主管城市规划的这个位置上,那肯定是上级领导对他非常信任、非常器重,不是嫡系亲信,是不可能放置到这个重要位置上来。我想张高丽呢,作为曾经的天津市委书记,他提拔了一些人,当然是自己信得过的人。”

据报导,在尹海林任规划局局长期间,天津市撤销了塘沽、汉沽、大港三个区,设立了滨海新区。张高丽到天津后,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并亲任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而天津大爆炸,就发生在滨海新区。

郑浩昌:“张高丽担任天津市市委书记的时候,滨海新区是他的主要政绩,尹海林作为规划局局长,‘土地爷’嘛,所以他是很深度的涉入那个规划了。”

外界认为,天津大爆炸事故,负责规划的尹海林罪责难逃,但张高丽也应问责。

此外,大陆新京报的微信公号“政事儿”8月23号还披露,尹海林与去年7月落马的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关系匪浅。

2012年,从没有政法工作经验的尹海林突然“跨界”担任“天津市政法委副书记”,与武长顺在政法委共事2年多。而武长顺被曝曾“受周永康赏识”。

郑浩昌:“这两个人都是天津人,都是天津的地头蛇,他们实际私下交往的时间,远远超过表面看的时间。武长顺很明显,是周永康的人,已经是被《财新网》给揭露了。两个人关系走的那么近,我觉得扯上周永康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从政法这条线往下深究的话,可挖的东西会更多。”

“政事儿”还同时披露,曾被坊间称为“最牛开发商”的“官二代”,已经落马的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的儿子赵晋,与尹海林、武长顺二人也关系密切,二人曾为赵晋多次“保驾护航”。

2014年6月中旬,赵晋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随后天津城建规划领域官员接连落马。

2014年7月,中央第五巡视组曾反馈:“天津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

北京青年报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认为,尹海林的落马,仅仅因为单个的责任事故,背后还连带着天津市20多年来城市建设中暗藏的腐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