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发现宜居新行星 距离地球仅4光年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不久前,英国科学家们发现一颗名为“Proxima b”的行星,它气候温暖,能使水保持液态,可以孕育生命,而且离地球仅约4光年。

科学家指出,“Proxima b”是恒星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的其中一颗行星,它是颗岩石行星(rocky planet),质量比地球大一点,距离地球仅4.22光年(约40万亿公里),气候温暖宜人,适合人类居住,是至今发现离地球最近的一颗的行星。

科学家还指出,“Proxima b”与比邻星仅距离750万公里,相当接近,只有地球跟太阳间距离的5%,它绕其恒星公转一周只需11.2日。比邻星属红矮星,所散发的辐射远不及太阳。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埃斯库德教授说:“水、二氧化碳及石头是构成生命所需物质,这行星上都有,想起来很有趣。这是一个很好的起点,关于观察太阳系以外的生命,这次发现让人振奋。”

埃斯库德教授还表示,希望这次的发现能启发未来的科学家,继续研究有关“Proxima b”的一切。

英国著名物理学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正着手研发一艘小型太空船,也许在20年内可到达“Proxima b”。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新发现!最接近地球的类地行星 或有液态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