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党媒再论“依法治国”到底为哪般?

昨天网路上疯传一个视频,在加拿大的卑诗省,一对夫妇航海去看鲸鱼,一只小海豹突然跳上了他们的船,把丈夫吓坏了。妻子拍下了视频,小海豹跳上船后的半秒钟,船尾出现了鲸鱼,原来是海豹是为了躲避鲸鱼。动物在生命遭到威胁的时候,和感到幸福的时候,和人非常接近。小海豹的面部表情和小孩遭到惊吓后的茫然非常类似,中国佛家的轮回转世中就有转世畜生道的说法,在我们生命的长河当中,包括我们自己是否做过动物。有的朋友也许不接受。

我脸书上还上传了一对瑞典老夫妇的视频,他们到水边拍摄却陷到沼泽里,这种沼泽周围看不出任何异样,但人就能陷入到那一块有限区域当中,人不能动,否则越来越下陷。幸亏一位渔船上下来的年轻人看到了他们,他竭力去救两个人。拖拉硬拽都不行,最好他平躺在沼泽周围,让夫妇二人踩着他爬了出来。

无论动物也好,人也好,当处在危险当中的时候,很希望别人能伸出一只手,但有多少人事先知道自己处在危险当中呢?一只小海豹知道自己处于危险当中,两个饱经风霜的老人并不知道看似安全的海滩上竟然有一块沼泽地,而周围却是平常的海滩。有一个伸出了救援之手,甚至让他们从他的身上踩过去,这就是一种生命的启示。

就像现在中国的环境一样,看似没有任何异样,但我认为随时会出现历史性的改变。

美国之音的报导《党媒再论依法治国,葫芦里装啥药?》,党媒就是共产党的媒体,不是国家的媒体,却在讨论依法治国那就是欺骗,就是玩弄人的。今天的海外媒体,包括美国之音在内,都认为共产党媒体讨论依法治国都是一种欺骗的手段,依法治国是假的。

“本月中旬,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题为《习近平谈依法治国》的文章,梳理了中共十八大以来有关依法治国的表述。此外,新华社也发表社评,讨论中国为何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称要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总目标。与此同时,中共对律师、异议人士、宗教人士等群体的打压力度与日俱增。有分析称,习近平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与政法委领导下司法当局的做法,完全是南辕北辙。那么,官媒高调讨论‘依法治国’究竟剑指何方?所谓‘中国特色”是否就是一党专制?’

这是对比鲜明的事实和说法,我早就讲过三中全会,习近平建立国家体系,全国深化改革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四中全会拿出核心宗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真正大力度的反腐从2014年三中全会之后真正开始,到2015年才打掉党内相当一部分的核心人物,所以要明白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到今天,他真正的敌手是十八大上台的党的整体体系,老百姓要不了他的命,但他身边的官随时会杀他,这就是现实。

所以我在节目中讲了四中全会提出来的“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就是为了杀官的,杀掉整个党的权力体系,但对整个国家政体而言,只要共产党存在,“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就是欺骗,只是用来使用的工具,来打击他的党内的同僚,因为他们想要杀死他。

2012年十八大出现的时候,习近平只相信两个人,王岐山和栗战书,熬到了2013年的三中全会,成立两个国家机构后,立刻杀掉周永康,首先被杀掉的是司法体系当中的国家领导人,但体系是体系,并不是杀了一个人就能改变的。

周永康接过罗干的班十年的时间,而在此之前,罗干秉承着同样的体系,整个司法体系和中共官场的体系,从1997年邓小平死算起,这个模式已经存在了20年,如果从六四算起那就是27年,从国字级的高官曾庆红、周永康、李长春、贾庆林等等开始一直下到村官,村长,书记,经历了两三代的官员。罗干是上一波的官员,周永康是这一波的官员,这些两三代的官侵蚀着整个中共的官场。

2012年十八大之后,如果习近平和王岐山敢站在党的体系当中想保住自己的话,他们今天早就死了。你听到的一定是:江派秉承了胡温年代的集体领导,政治局常委全票通过,政治局扩大会议当中罢免习近平。

人死了就全完了,人没死,为了活着,人的生死搏杀会摈弃掉其他的一切。就像我文章开头所说的那只小海豹,为了躲鲸鱼的威胁,它敢跳到了人的游艇上。故事是一样的,

“美国之音YouTube直播上的网友Lloyd Harbor问,‘习近平上台以来,种种破坏法律的行为早ˋ就说明了中共的依法治国实际上是一党的想法治国。目前大陆根本没有人信依法治国了,党媒现在继续说谎的意义何在?’”

为什么现在又提出依法治国?我说过中纪委六中全会的目标还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是习近平上台以来的真正反腐目标。当祭起“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时候,以国家宪法为名义制江泽民和曾庆红以及他们统治的整个党的体系官员的罪。如果这么做就是中国人的希望,这么做了,就会奠定起国家宪政的形象和国家宪政的实质,否定的是江泽民掌控的整个党的体系。

党存在,提“依法治国”没有任何意义,目的是作为挂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最大借口和最大的合法性。所以根本不在“依法治国”这个说法本身,中南海已经挖干了,蛤蟆和螃蟹都煮了,祭起宪法的旗帜,挂起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尸首,告知天下它们的罪恶。它们罪恶的一切是八九六四以来江泽民掌握政权的一切。恰恰是八九六四时屠杀完学生,罢免了赵紫阳,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这两个东西从上海游到了北京。这个圈马上就要画圆了。

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时报》的报导《中国无利可图投资者必须另寻出路》中说:

“分析认为,货币资金回报率极低和运动员体力衰竭完全不同,后者只需要好好休息就能恢复,而资金无利可图。在新兴经济市场,让央行和投资者棘手的是经济对货币刺激措施没有反应。现在关键的问题是,量化宽松政策失败的迹象可能会如何影响发展中国家的财富。”

我说过,中国经济的衰败就是习近平端过来的江泽民的那盆“屎”,中国经济市场就是那个金盆,里面装的全是“屎”,所有中共体制当中的获利者在江泽民统治时期都对这盆“屎”有所贡献,体制中的获利者赚的大钱和小钱都算上,都是“屎”的一部分。

经济状况、社会状况、乃至政治状况,今天中国的主政者根本就无力可为,一点办法都没有。今天他所做的所有的一切,只能防范党内想杀他的杀手。今天中国不可能出两个主子,一定会绝杀出谁胜,谁败,一定会有一个最终结果。

“荧惑守心”的天象我跟大家昨天分析过了,网上有人整理的很详细,说刘少奇死的那年就是出现了同样的天象,他被毛泽东吃死了。现在不知谁死,我认为谁保党,谁死。

有人说,“涛哥,你怎么对共产党这么狠。”不是我狠,就像那两个陷在泥中的老者,在看似没有危险的海滩上竟然有性命之忧,救他的人身子趴在了泥土上才救了他们。每一个人可能都会遇到同样的处境。看似没有任何的威胁,但再迈出一脚就是死期了。

中国人讲天时、地利和人和,现在天已崩,地已裂,就看人了。

意大利中部发生的浅层地震给意大利带来很大震撼,截止到现在,死了247人,300多人受伤,还有许多人失踪。地震发生的地区是当地很有名的一个旅游点,三个镇子都夷为平地。我个人到意大利旅游过2次,看到曾经的繁荣小镇到现在的一片废墟,心里有说不出的味道。我去过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给我一种非常熟悉的感觉。

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样,有人你会感觉一见如故,而有人你就感觉没有缘分,就算在大学同一宿舍呆在一起多年,也毫无感觉。我上大学的时候,近30年前,比不上现在的条件,男生女生都是住在一个楼里面,洗澡也是每周定点,就那么几次,都是大澡堂,每次洗澡都得排队。宿舍楼一层就有一个洗漱间。虽然条件简陋但也同时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但即使这样,有的同学之间也感觉没有味道。

生活需要品味,就像喝茶一样需要品味,不能像北京大栅栏大碗茶那样喝法,那叫牛饮。我在意大利旅游的时候就能感觉到那种熟悉的味道,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那些小镇上走,我曾想过从意大利最北部自己开车到意大利南部,因为那里的历史让我感受到一种生命。在巴黎也有同样的氛围。

对比之下,当我看到北京城,想看看我曾经住过的府佑街,已经全拆了,那些老的四合院全都没了。

盖起来的新房子,在我眼里真的是很丑陋,无论有人认为有多豪华。因为扼杀了生生世世居住在那里的生命的灵魂,自己对自己下手这么狠。扼杀了自己生命的历史,去炫耀自己的能力与财富,推倒一切,重建一切。但他们不知道推倒的是自己生命的痕迹,失去了唤醒自己轮回中生命记忆的机会,留下了对自己文化的斩草除根。以满足今天自己肉体层面的贪婪和欲望,其实北京已经变成了一个欲望的大都市。太多人只会探讨眼前的吃喝玩乐,根源是人的欲望和放纵。

能够接触到我节目的人,我希望能够重新思考一下自己的灵魂,今天太多的东西都在扼杀自己生命,你的能力、你的学识、你的辉煌成为了你认识自己生命真实的阻碍。那是一种非常非常邪恶的虐杀。

当我认为别人有莫大的风险,我伸出自己的手,你能接受吗?很多人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看待这一切,认为自己很安全,依然可以有利可图。但在中国的环境里,你追求自己仕途和利益的过程当中就像那对深陷污泥的夫妇一样,随时会死去。你自己根本就没有能力摆脱困境。当有人向你伸出手,你可能还认为他有毛病,这也是我很无奈的地方。

意大利无论怎么发展,他的服装、皮具、设计都印有历史的痕迹和品质,如果你往前追溯,可以追溯到2千多年前的凯撒年代,凯撒是建立罗马帝国的人。

他的文化一直流传了下来,但北京城的文化给摧毁了。有人说,我可以再盖四合院,我说你根本就没懂我在说什么。你今天再盖什么都没有灵了,因为已经死了。所以中国人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来唤醒对自己生命的认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