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50死 意大利再传余震 加速抢救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意大利地震灾情的后续进展。周四,当地再次发生大规模的余震,不过救难人员持续与时间赛跑,希望尽快抢救出受困在瓦砾堆下的生还者。这场地震已经造成超过250人死亡,超过360人受伤。

进入地震发生后的第二个夜晚,在伤亡最惨重的旅游胜地阿马特里切,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近200具遇难者遗体。

周四下午阿马特里切又发生了里氏4.3级的余震,不仅造成更多建筑受损,也为救援工作带来不少干扰。

当地出动大型吊车和卡车来搬走大块倒塌的建筑,救援人员则带着搜救犬,继续全力寻找被埋在瓦砾下的幸存者。

10岁的小女孩茱莉亚,地震后被困在废墟下长达15小时,当救援人员成功的把她从瓦砾堆中抱出来时,毫发无损的茱莉亚让救援人员感到十分惊喜和欣慰。

位于阿马特里切北部的卡斯切罗,平日里是个风景如画的热闹村庄,如今却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震区的不少民众虽然躲过大难,却依然无法面对一片凄惨的家园。

地震幸存者Alessandra Cioni:“我们感到很悲伤,像我这样的人已经失去了一切,但同时我们幸存下来的实事又意味着我们必须度日如年的活下去。”

由于受到地震重创的城镇多为旅游胜地,加上正值旅游旺季,当局无法统计到底有多少外地游客在地震中失踪,也为救援和统计死伤人数带来难度。

阿马特里切消防局发言人Luca Cari:“我们首先需要知道确切的失踪人数,才能知道还有多少人要救,我们肯定会不停的努力,直到确信没有落下一个人。”

意大利当局表示,已经派出5400人前往震区救援,包括警察、士兵、消防人员和大批志愿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