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铅污染 休斯顿校区全面测试饮水系统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去年曝光的铅污染问题殃及上万学龄儿童,引发全美关注。为安全起见,休斯顿独立校区计划分三年全面测试所有中小学校的饮水系统。请看报导。

休斯顿独立校区HISD近期宣布将在未来三年内针对所有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进行饮水系统铅含量检测。

去年密西根州弗林特市因铅污染问题爆发饮水危机,当地三分之一小学水样被查铅含量超标,殃及6千至1万2千名学龄儿童,引发全美关注。“今日美国网络”分析发现,铅含量高的问题遍及42个州的学校和日托中心。铅污染可能会导致儿童残疾和成年人肾脏疾病,铅中毒则可引起痉挛、昏迷和死亡。

作为德州规模最大校区,HISD共拥有288所中小学校。今年三月,校方随机抽查了5所小学的水样,并无发现异常。为谨慎起见,最终决定全面检查校区饮水系统,缓解家长的焦虑和担忧。

小学校的检测工作将在今年及明年上半年完成,2017至18学年目标为初中校园,18至19学年计划 检测所有未获政府债券支持的高中。检测工作由第三方公司Xenco Laboratories进行,测试时间及 结果将在校区网站公开发表。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