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周世贸登场 智慧节能成主流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为了让民众充分了解政府对再生能源推动政策及目标,经济部特别举办再生能源周,包括招商大会及绿能展览会,台湾绿能业者端出最节能产品,也说出对新政府在发展绿能产业的期待。

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罗凯耀:“大概提供了10个家庭,都在用这一台。”

结合中兴电工、台达电子等数十家台湾厂商及政府推动,开发社区型绿电系统,解决了高雄小林村因天然灾害造成缺电问题,其中使用的电力,是电动车的汰役电池。经中科院研究发现,电动车汰役电池,还有80%的储电容量,可以应用在储电系统,大幅减低建置成本。

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罗凯耀:“由这个储能柜的系统,用风力太阳能,的这个再生能源,来做后补电力。可能小林二村、三村,他们都会建立。”

太阳能源公司董事长梁元文:“适用在一个豪宅,或者民宿来使用,那它的节能效率大概,每100块钱可以省掉75块钱的电费。”

使用量越大,越能达到节能,是太阳能热泵热水器的特色。随着蔡英文总统上任后,积极推动5大创新产业,其中的再生能源,副总统陈建仁出席绿能活动时强调,能源安全就是国家安全,攸关台湾发展是否能够永续经营,并喊出2025年再生能源发电占比达25%的目标,台湾业者有不同期待。

绿能科技公司总经理庄易达:“要着重环保产业,一定要透过政府的支持。能源大户,包含发电厂,发电厂其实它的污染也是非常高的,像火力发电,那我们这设备都可以利用的上去。”

太阳能源公司董事长梁元文:“政府要把这个关注力还是要,分散一点,到我们太阳热能这个产业。大陆的东西进口到台湾,其实好像没有阻碍,我们要卖到大陆去其实,第一个关税就比它高,第二个它们还要很多的,贸易障碍来阻挡我们,所以应该政府要看到这一块。”

部分产业在政府的挹注下,拉抬股价上涨,不过,绿能产业包罗万象,台湾绿能业者希望,能在有限的资源里,获得平均的资源分配,达到有效节省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