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加剧 金正恩在板门店埋雷 防军人脱北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为防军人脱北投奔韩国,朝鲜近日在分隔两国的板门店非军事地区埋下多枚地雷。韩国方面表示,这是自韩战停火以来,首次发现朝鲜在板门店附近埋下地雷,这暗示朝鲜边防部队的军心已经动摇。

根据1953年7月签订的《韩朝停战协定》,板门店非军事区内不得有武装军人进驻,亦禁止埋设地雷

不过,韩国政府23日表示,“有人目击到朝鲜军队在板门店的‘不归桥’北侧埋设了多枚地雷”,“应该是为了阻止最前方军人的脱北而采取的措施”。

不归桥位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西方一条溪流上,中间是军事分界线。韩战停战以后,双方曾通过这座小桥交换俘虏,因为过了桥以后就不能返回,所以被称为不归桥。如今,不归桥成为游客参观板门店时的旅游景点之一。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军方有关人士表示,过去归顺韩国的朝鲜军人,大部分都是后方地区的人员。“据悉,最近重新开启对朝心理战广播之后,前方部队朝鲜军人的内心动摇非常严重”。

据悉,韩国军方通过扩音器广播,向朝鲜最前方军队传达着他们难以获知的消息,包括中国宁波朝鲜饭店女服务员集体脱北的事件,以及其他军人和外交官等精英阶层出逃的事件等等,造成金正恩政权恐慌加剧。

而金正恩则已向人民军总政治局下达命令,要求加强前方部队的所谓“思想教育”。

(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