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王珉后辽宁官场再震 省人大副主任郑玉焯落马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中纪委网站消息,日前,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审查。分析称,这是继王珉被抓后,习近平对辽宁帮的又一次清洗。

中共中纪委网站8月26日消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并称,郑玉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索要财物问题涉嫌受贿犯罪;搞拉票贿选问题涉嫌破坏选举犯罪。因此郑玉焯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1岁的郑玉焯长期任职于辽宁省交通厅,曾历任辽宁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局长等职,并于2013年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据海外媒体报导,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江派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而其中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是“辽宁帮”大佬。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开始对辽宁帮进行清洗,今年2月末,王岐山派出中央巡视组第二次进驻辽宁,3月4日,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3月16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调查。

外界认为,虽然辽宁一些高官纷纷落马,但并没有触动辽宁官场贪腐的实质根本,也就是陈政高任期内的遗留问题。而陈政高为首的辽宁贪腐集团,其真正的后台又是曾任职辽宁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不断对辽宁省进行调整人事布局。陈政高、王珉等先后被调离。习近平的亲信李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2015年升任省委书记。据北京官媒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7月12日报导,由习近平亲信李希主政的辽宁召开专门会议整治所谓“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据称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会议并点名前期落马的王珉、苏宏章、王阳、陈铁新等高官。外界认为,以江派李长春、陈政高等人为首的“辽宁帮”将进一步被大清洗。

据悉,已经落马的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是“辽宁帮”江派人马,在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恶劣的角色。2013年初,习近平当局宣布要废除劳教制度。2013年4月初,大陆《财经》旗下的《Lens视觉杂志》刊登《走出马三家》长篇报导,披露了辽宁马三家劳教所对女性被劳教人员使用的令人触目惊心的各种酷刑。

但4月19日,以王珉为首的辽宁省当局宣布,经过十天的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王珉和习近平公开对抗。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