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洗火车大赛 台东首登场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439)您听说过洗火车比赛吗?台湾铁路局为了让洗火车的这项技术和敬业精神能传承下去,今年特别在全台湾各个火车站举办洗火车比赛,第一场在台东进行。

参赛员工:“加油加油加油!”

5人一组,泼水、用长刷洗车头、再改用短刷洗铁环,车身的另一头,则是用沾满泡沫的肥皂上上下下快速清洗玻璃车窗,等最后做刷除水柱痕时,外面的清洁工作就算是告一段落,接着走入车内,即使在高温4、50度的车厢内,参赛人员们依然奋力作战,垫着椅子从最上层的擦行李铁架做起,换椅套、拖地,一点都不马虎。

参赛员工:“(厕所怎么洗可以讲一下吗?)用清水先洗马桶。”

裁判徐志伟 :“作业时间只剩20分。”

参赛员工 : “(只剩下20分,你紧不紧张?)有。”

参赛员工周先生:“就是有时候高温像锅炉,40度还是50度,在里面作业尽量把它扫完就好了。”

从外而内,由上而下的打扫规则,每个细节都得用心清扫,虽然得在紧张的1小时内完成,但能带给旅客更舒适的空间是参赛者最愉悦的事。

裁判徐志伟:“我们检查的标准除了按照台铁局清洗基准来做一个评分项目之外, 我们特别以旅客的一个角度出发,从追踪到整个小细节。”

参赛员工俞小姐:“当然车子洗的很漂亮,我们很高兴,上面的人(车内)也很高兴。”

经过1个多月的紧密练习,除了考验团队的默契互助,最重要的是传承。

台铁环保工程董事长林锦堂:“因为我们现在洗火车的员工年龄有老化,所以我也希望藉由火车洗澡比赛,让新进的员工或年轻人看到我们洗火车的精神,然后把这个精神传承下去。”

团队领班:“本来就是要有传承,我们本来就是会老,当然要传承新的人来接手。”

主辨单位表示将会在全省各地再办6场比赛,要选出真正的洗火车高手团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台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