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手聚纽约拼美网 头号种子各有隐忧

【新唐人2016年08月27日讯】随着年度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周一即将拉开战幕,各国强手已经齐聚纽约,觊觎冠军奖杯,但是多名历年的冠军争夺者各有状况,包括男、女单打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各有隐忧,给这次的争夺增加了更多悬念。

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在今年奥运会网球男单首轮不敌阿根廷名将德波特罗(Juan Martín del Potro), 之后就透露左手腕受伤。刚刚在辛辛那提结束的西南银行公开赛是小德唯一没有夺得过冠军的ATP1000大师赛,但是他也临阵退赛。周五在美网抽签仪式期间,小德坦言,希望在医疗团队的努力下,在美网赛场能够恢复到100%的状态,至少是开赛之时。

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奥运新科冠军、英国选手穆雷(Andy Murray),本月21日也在西南银行公开赛折戟,直落两盘负于克罗地亚重炮手西里奇(Marin Cilic)。

六次在美网夺冠、去年也杀进决赛的瑞士球王费德勒(Roger Federer)今年状态难以保持,ATP排名滑落第四,因为左膝伤病放弃奥运之后,最近也宣布退出本届美网,让很多球迷叹息。

31岁的美网三号种子瓦林卡(Stan Wawrinka)今年在前三大满贯赛事的最好成绩只是法网杀入四强,而近三个月以来,更是战绩不佳,接连负于锦织圭和迪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能否在美网翻身仍是未知数。

西班牙蛮牛纳达尔(Rafael Nadal)伤病复出之后,一直未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在自己最擅长并九次夺冠的法网红土赛场,近两年也难打入四强。

女子单打,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奥运赛场接连输掉单打和双打,也曝出右肩伤痛的消息,并且退出了最近在加拿大的罗杰斯杯和在辛辛那提的比赛,在今年温网夺冠之后只打过三场比赛。

五次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更是因为禁药问题被停赛,无缘本届美网。

网球天王和天后最近状况连连,让今年的美网充满悬念,也许会给新面孔带来更多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