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推建筑安全履历 品质透明买房安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民众买房时,哪些因素会是首要考量呢? 格局、地段还是价钱?其实最重要的还是结构安全,台湾建筑安全履历协会理事长戴云发,长久以来努力推动有血统证明的“建筑安全履历”,日前有桃园建商响应“建筑安全履历”,强调将房屋最关键的钢筋绑扎、混凝土品质,透明化摊开在消费者眼前,才能让消费者安心买房子。

台湾经历921及206南台大地震后,房屋建筑结构的问题浮出台面,台湾建筑安全履历协会理事长戴云发,有超过十年以上的时间,推动建筑安全履历的理念,鼓励建商尝试建筑施工全程透明化。

台湾建筑安全履历协会理事长戴云发:“任何一栋房子都应要做到安全品质透明化,绝对不是豪宅必备的,最便宜的房子也要安全,所以安全是人的基本的,最基本的,我想这是最重要的。”

“建筑安全履历”的概念在过去超过十年的时间里,几乎无法得到建设公司的认同,如今,终于开始受到肯定。

建设公司董事长黄敦修:“我从监工一直做到当老板,所以基层,现场的监工我一步一脚印在看,所以说唯有就是这种结构技师,他有办法去改变,让我们来执行,这样才会创造是双赢,甚至于三赢,消费者也赢,我们业者也赢,我们结构技师也赢,[//]所以我说抛砖引玉,就是说我要代表我们建筑业一定来推动这个工法。”

在戴云发的推动下,桃园出现第一个愿意采用建筑安全履历的建设公司。

建设公司董事长林秀梅:“安全履历的履历透明化,这点给我们非常非常很多的加分,也是正是一个不景气的时候可以看得到事实的真相,大家可以去了解房子到底怎么样才是安全。”

为了避免不合地震工法的建筑造成各种悲剧,未来建商应该责无旁贷的落实结构安全与品质控管,让消费者能买到最扎实安全的住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