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郑玉焯落马 辽宁帮被深入清洗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日前因涉嫌贿选等问题被立案审查,成为辽宁省第4名涉及贿选案落马的省部级高官。外界评论认为,习近平当局正在深度清洗江派重要窝点辽宁,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辽宁帮”,已到行将瓦解之时。

8月26号,中共中纪委官网公布,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席郑玉焯因严重违纪、涉嫌受贿罪和破坏选举罪,被立案审查,其问题包括:违反政治、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等。官方宣布将郑玉焯开除党籍、公职,移送司法处理。

郑玉焯是近期被连续拿下的多位辽宁高官之一。

今年2月,中纪委第三巡视组对辽宁展开“回头看”巡视。随之,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相继落马,且都涉及辽宁贿选问题。到本次郑玉焯被查,辽宁因系列贿选案而被掀翻下马的省部级高官已有4人。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辽宁,它是江派一个很重要的据点。它在军界有一个瓦房店帮,代表人物是徐才厚和于永波。在政界有周永康,周永康发迹于辽宁的盘锦,在那里任职15年;薄熙来也发迹于辽宁大连,他在辽宁任职20年;还有李长春,也是辽宁大连人。”

据报导,除了薄熙来等人外,江泽民外甥夏德仁、现任中共住建部部长、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等,也是“辽宁帮”要员。

观察发现,中共18大习近平上台之后,开始逐步在辽宁部署自己亲信,实现对辽宁官场的掌控。

郑浩昌:“大概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边,习阵营已经在辽宁13个省委常委里边,安插了5个空降兵,包括大家都知道的省委书记李希。”

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的不断向前推进,江派辽宁帮人马纷纷落马,除上述郑玉焯等4人之外,辽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原鞍山市委书记谷春立、辽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沈阳市检察长张东阳、沈阳市副市长杨亚洲等官员,都已先后被查处。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辽宁帮确实有,而且辽宁来讲,在习近平掌权之后一直是明里暗里的对习中央进行对抗,可以说是对抗习的又一个重要据点。所以习这次要解决辽宁的问题。”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辽宁官场的背景非常复杂,薄熙来、周永康等各个“山头”人马都在此盘踞。而习近平当局目前正在着手打击小圈子、打“山头”。

华颇:“辽宁水很深,尤其周永康的残余势力在辽宁也是树大根深的,所以必须对辽宁官场进行一种清洗。”

今年6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在辽宁召开座谈会,向与会的人征询制定中共问责条例的意见,释放了对中共官员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在《大纪元新闻网》刊文谈到,王岐山把辽宁作为反腐新制度的试点并非偶然。而辽宁作为江派重要窝点,其江派成员被持续清除,颇具代表性。这显示习近平当局会持续清除江派在全国的其它重要窝点,比如上海、江苏、山东、云南等。夏小强认为,江泽民势力被全面清除的趋势不可避免。

而辽宁省不仅是江派势力重要窝点,同时也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辽宁省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真实姓名记录的就已有485人,在全国排名第二。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