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打虎反思—从统计局长到武警总司令

打虎步不停,反腐浪潮猛。两起新近中共高官落马的案例各有看点。一则是前武警总司令王建平因违反党纪被捕,涉周永康案,另一则是前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被双开。

8月26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通报称,王保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及涉嫌受贿犯罪等。王保安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恶劣。另据香港《争鸣》杂志3月号刊文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财政部、国资委及央行前一批领导层,其有数亿资金存在欧洲、美国。

前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不仅创下了官员最快落马记录,而且还贡献了一档惊险的反谍剧情。今年1月26日下午,王保安主持了一个吹风会后,中纪委就宣布,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调查。接下来,一幕“反间谍”剧开演。当晚,心知大事不妙的王保安即安排和情妇一起外逃欧洲。他通知司机送他到机场,说是要去为老同事送行。未料,王保安在休息室取公文包和外衣时,被拦下、并被通知已被“双规”。据内部信息透露,王被抓后,在其公文包内搜出两本公务护照,姓名分别是“黄国安”和“丁毅”,还有26日晚7时许飞往巴黎的法航机票、德航9时许飞往法兰克福的两套头等舱机票。同时,王保安的情妇在机场贵宾室被抓,双飞梦碎。

王保安有着近乎完美的履历,是个学者型的官员。多年来,他历任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统计局等多个实权部门,仕途顺利。可是,同千万名贪官一样,王保安没有逃过权、钱、色三个字的诱惑。在中共的利益链中,他陷了进去,以极不光彩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有关王保安案,人们要问:王保安何以拥有两本假名护照?象他这样,持有多本护照,可以变换身份、随时起飞的官员知多少?在欧洲、美国设有银行账户的又有多少?

再看前武警总司令王建平案。据报导,8月25日,王建平在四川成都视察部队时被军方检查人员带走,他的妻子和秘书于同一天在北京被带走。王建平是习近平反腐以来第一个落马的现役上将,其在军队副总参谋长的位子上被拿下,颇具指标性。

王建平于2009到2014年,担任武警部队司令员,被认为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据传,王建平参与了2012年的“319”政变事件,涉及周永康案。另据港媒消息,王建平之子王铮利用父亲的权力,从武警工程项目中大肆敛财获利,总资产高达数十亿元。

周永康曾长期掌控的中共武警是对内“维稳”的武装力量,是中共以暴力维护统治的主要工具之一。根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报告,中共军队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其总后勤部是执行江泽民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因此,王建平落马被查,肯定不止限于经济渔利这一项罪名。政变、活摘器官……黑幕的盖子一旦揭开,会有更多的惊人真相显现。

几年来,数百名高官落马,抖开了中共体制的层层内幕。无论是所涉贪污金额的数字,还是腐化的程度及细节,或是尚未公开的更深重罪恶,都令人瞠目结舌。中共组织彻底溃烂,各级官员纷纷弃船而逃,显示出中共气数已尽。对于犯下罪行、心存侥幸的官员,赶快主动坦白,争取从轻发落。卷款出逃并非上策。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弃暗投明,赎回下半生,赎回明天。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