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白银连环杀人案 凶手供述首次犯案内情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近日,甘肃省白银市“系列强奸杀人残害女性案”宣布告破,嫌疑人高承勇在甘肃省白银市落网。其供称第一起命案是因盗窃未遂而起杀机。

据陆媒报导,8月26日,14年间连续强奸、杀害多名女子的嫌疑人高承勇,在甘肃省白银市工业学校的小卖部落网。高承勇现年52岁,是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城河村农民。

据报导,高承勇在1988年到2002年的14年间,在白银作案9起,包头作案2起,杀死11人。首案距今已有28年。

据陆媒引述接近警方的一名消息人士称,被捕后,高承勇向警方供述作案动机,称第一起案件,是因盗窃未遂,被受害者撞破才杀人。

第一起案件发生在1988年5月26日下午5时,甘肃白银公司23岁的女职工白某被害于白银区永丰街家中。最后一案是2002年2月9日,25岁的女子朱某在白银区陶乐春宾馆客房中被害。

这些案件的特征有,专门选择身穿红色衣服的年轻女性作为下手目标,大部分作案选在白天,采用尾随盯梢或长期观察后直接进入目标女子居住地,进行强奸杀害或奸尸。受害人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

截至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包头两起案件的详细信息。

据报导,案发至今,高承勇一直在居住地生活。此次破案的关键信息来自指纹。因为高承勇户籍的所在地,当时并没有录入指纹,所以使其避开了指纹排查而逍遥法外。

但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警方当时是为了维稳而分散了侦破此案的精力。当时警方已确认案件系同一人所为,而且留下了足印、指纹、精液、DNA等各种身体特征线索,甚至有模拟画像。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