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平落马余震未平 亲习微博放风下一只重磅军虎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随着江派军中上将王建平被捕,江泽民安插的另一只更大“军老虎”贾廷安再引关注。被认为有着亲习背景的大陆神秘微博账号“学习开始”近日爆料称,拿下王建平后,下一只“军虎”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香港媒体此前获悉,中央军纪委已经启动了收审贾廷安的计划。

王建平视察期间被抓

香港《南华早报》8月26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的话说,现年62岁的王建平是已落马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在周永康落马之前,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的王建平直接向周负责。

据报导,8月25日下午,王建平在成都视察期间被军方检察人员带走。同一天被带走的还有王的妻子和秘书。

另一个消息来源表示,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属下共犯,当局在2014年将王建平调职,主要是为了将他调离武警权力基地。

自习近平2013年在军中开展“打虎”行动以来,王建平是目前为止首个落马的现役上将。

神秘微博释信号:下一个是“贾”

王建平被抓的消息传出第二天(8月27日),大陆新浪微博神秘账号“学习开始”连续帖文。首先称当局抓捕王建平,意味着“武警部队反腐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

当晚9时42分,该微博账号爆料称:“下一位‘贾’![酷][给力]”。

了解北京时局的人一般认为,这里的贾指的是江泽民的心腹大秘、现任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

“学习开始”被认为有着亲习背景。在此之前的8月10日,该微博也曾帖文称,不相信某人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并使用“手指”示意图指向一个“贾”字。

另一同样背景神秘的“奉命归国”在2015年10月发布博文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

传军纪委拟收审贾廷安

此前有港媒曝料,江泽民安插在军中的现职上将贾廷安,在新一轮军队反腐中也是被瞄准的对象,传军纪委已将收审贾廷安的报告上报给中纪委。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曾披露,贾廷安,已被宣布停职交待问题。

香港《东方日报》2016年5月30日称,在查处法办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之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这一轮军方反腐行动直指江泽民在军中的亲信。贾廷安是郭伯雄、徐才厚与江泽民的联络人,也是江泽民军方代言人,与谷俊山关系密切,并深涉军方买官卖官的腐败交易。

外界认为,王建平的落马,或为贾廷安被抓的先兆。接下来,习近平军中反腐还有大戏可看。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