厘清兆丰案 金管会马拉松式约谈蔡友才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针对兆丰银纽约分行案,金管会(28日)约谈,前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超过七个小时,马拉松式约访,面对媒体追问,蔡友才表示,已经说明得很清楚,很感谢金管会。

兆丰金前董事长蔡友才:“(您那个时候知道兆丰会被重罚吗),我今天都会说明,抱歉,抱歉。(为什么第一时间不报告给财政部)抱歉,抱歉,误会了,误会了。”

对着媒体,一连说了好几次抱歉,金管会(28日)下午约谈,前兆丰金董事长蔡友才,以及总经理吴汉卿。约谈近三个半小时后,吴汉卿先一步踏出金管会。

吴汉卿面对媒体不发一语,神色凝重,快步离去,而蔡友才则是被约谈将近七个小时,走出金管会时,看得出神情疲惫,马拉松式约访,比起北检约谈时间,还要多出一倍。

兆丰金前董事长蔡友才VS.记者:“如果以后会被追诉行政责任的话,您会负起责任吗?我非常感谢金管会。为什么之前会拒绝财政部的约询?真的是这样吗?你们去查”

金管会发出新闻稿表示,约谈主要是请相关人员说明兆丰银案4大重点,包含为何兆丰银行法遵功能不彰、为何未依规定申报可疑交易、为何未能执行充分之客户尽责审查,以及为何总行缺乏对纽约分行的尽职监督。

金管会银行局局长詹庭祯 VS.记者:“金管会有打算对蔡董事长,追诉行政的责任吗?我们会在两周内,完成相关的一个行政调查工作,然后再做相关处置。”

银行局表示,蔡友才详细回应问题,相信能帮助厘清疑点,而目前没有下一波约谈的规划。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