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新生报到日 “苦力家长”随处可见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近日,大陆高校陆续开学,在各地大学迎接新生入学现场,阳光下大汗淋漓的“苦力家长”随处可见。

据陆媒报导,大陆各大学近日为新生入学“军训”报到时段,不少家长为替子女入住宿舍,化身“苦力”帮子女抬行李。

据了解,大陆高校孩子第一次离家读书,父母总是左右考量,大包小包,力图周全。小张是财政税务学院的新生,家在山西,日前入学报到,爸爸、妈妈、奶奶、姑姑都跟着来了。

“孙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总想看看他生活的环境。”小张的奶奶一脸牵挂与自豪。虽然家人多,小张的行李还是来回搬了好几趟。

在济南高校,虽然是28日报到,不少家庭27日就已经来到济南,带孩子熟悉环境。早上8点左右,有的父母已经领完被褥,并且帮孩子洗好准备晾晒了,“赶早不赶晚,晒一天孩子晚上能睡个好觉!”

在家长中,不乏家长总动员,大包小包抗在身上。10点左右迎来小高峰,太阳炙烤难耐,家长掺在队伍中为孩子遮阳,累了就席地而坐休息。

有陆媒记者到辽宁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采访,发现与满脸笑容的新生相比,他们身后背着重重行李的家长就像“仆人”一样,拍照的记者更慨叹:“应对了那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