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龙舟赛 中华传统运动吸引民众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龙舟赛源自中国的传统,在海外受到主流社会的欢迎。美国首都华盛顿DC今年的龙舟赛,于8月27日在波多马克河举行。来自全美各地不同族裔的选手展开激烈的竞逐,吸引了众多民众前来观看。

夏日的炎热仍在持续,但是挡不住龙舟运动爱好者们的热情。第三届首都龙舟赛正在毗邻华盛顿DC的波多马克河上进行,来自华盛顿地区和全美各地的30多支龙舟队,在这里展开了一整天的激烈竞逐。

首都龙舟赛组织方Jeff Kuhn:“今年的比赛按照三种距离进行,比赛的这段水域非常特殊,分为200米赛程,大概1分钟能完成比赛,我们有罕见的1000米直线赛,然后参赛队会参加500米的比赛,这场赛事非常令人兴奋。”

首都龙舟赛是由华盛顿地区热衷于龙舟赛运动的爱好者们自发组织。本次当地有多支龙舟队参赛,展现了当地的多元特色,其中不乏亚裔面孔。

DC龙舟队教练Jeff Young:“我们将与来自东海岸这些龙舟队竞逐,在DC,我们是本地最好的一队。”

观众路女士:“我非常向往这个活动,因为它有咱们中国的传统在里面。”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约克美国华盛顿DC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