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特鲁多前往中国访问 并参加G20峰会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星期一启程前往中国访问。这是2015年加拿大联邦自由党赢得大选上台后首次对中国的官方访问,希望能够改善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并表达对中国人权问题的关注。

特鲁多总理在他的妻子索菲的陪同下前往中国。他此行行程繁忙,将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参加与商贸有关的峰会。

他还将参加9月4日至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的G20领导人峰会。

特鲁多表示他将继续向中国领导人表达加拿大对人权的关注。

8月26日,加拿大法轮大法学员向总理办公室递交了5万加拿大人的请愿签名,另外,在过去一个月,加拿大各地民众陆陆续续签了7万个请愿明信卡,共12万签名,要求总理和加拿大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停止活摘器官。

总理办公室向新唐人记者表示关注法轮功遭受的迫害,访问中国期间会提出人权问题。

特鲁多总理办公室的官员说:“人权问题,总理此行肯定会提出,这一直是与中方对话的议题之一。法轮功是加拿大非常关注的人权问题之一。”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