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结发62年夫妻 崩泪道别感人照网络广传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加拿大卑诗省一对结缡62年的夫妻,紧握着对方的手,泪流满面互道再见的照片在网络流传,感人的不是照片本身,而是背后的故事。

这对恩爱老夫妻,83岁的渥夫.高乔克(Wolf Gottschalk)和81岁的安妮塔.高乔克(Anita Gottschalk),过去八个月被迫分住在两个养老院,车程有四十分钟。

每隔一天,透过家人的接送,通常是孙女巴蒂克(Ashley Bartyik),他们才得以见一次面。每次分别时,都是情绪崩溃,依依不舍。

全天候照顾他们的巴蒂克将祖父母泪别的照片上传到脸书,希望能获得社群的关注,没想到吸引数千次的分享。

老先生渥夫今年一月确诊有充血性心脏衰竭后,被送到“耶鲁路中心”(Yale Road Centre);老太太安妮塔则住在另一处养老院。此后,两人就忍受着分离之苦。他们的家人一直要求医疗单位Fraser Health让他们能住在同一个养老院,但都未能如愿。

巴蒂克在脸书上说:“我们只是单纯地认为,已结婚62年的祖父母,应该有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度过余生的权利。”

同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渥夫,本周又被诊断出淋巴癌。虽然安妮塔没有记忆衰退问题,但难保以后不会有。

巴蒂克告诉CNN记者:“现在,时间更不等人了。”

Fraser Health发言人说:“这个家庭的情况令人心碎,对我们来说很不安,我们会致力让这对老夫妻团聚,希望在未来几周完成。”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