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弹劾总统关键时刻 罗赛夫参院作证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众所瞩目的巴西总统罗赛夫弹劾案的审理结果,将在本周内出炉。周一,罗赛夫抵达巴西参议院,在弹劾案的首次听证会上为自己进行辩护。

从周一开始,巴西总统弹劾案进入最后的关键一周。现任总统罗赛夫在参院极力为自己辩护,声称自己并没有犯下任何可以被弹劾的罪行。

巴西总统罗赛夫:“我没有犯任何可以被弹劾的罪,巴西议员发起的任何弹劾,都是对宪法明明白白的攻击。”

罗赛夫在自我辩护中更指出,对一个清白总统进行弹劾,形同政变。

现年68岁的罗赛夫是巴西第一位女总统,左翼执政党工人党领袖。

巴西众院于今年4月启动对罗赛夫的弹劾程序,理由是罗赛夫在2014年未经国会许可,私自向国有银行举债来填补预算漏洞,犯下渎职罪。

加上近年来巴西经济出现历史性衰退,频繁爆出贪腐丑闻,也助长了民间希望左翼政府下台的呼声。

预计巴西参院将于周二或周三进行最后的投票,由81位参议员来决定罗赛夫是否最终被弹劾下台。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