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3非裔盗身份刷卡 诈取巨款65万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休斯顿地区最近破获了一起重大的信用卡身份盗窃案,欺诈金额超过65万美元。请看报导。

8月中旬,休斯顿三名来自尼日利亚的非裔居民因涉嫌巨额信用卡身份盗窃案,而陆续被警方缉拿归案。三人在两年内共非法刷取65万多美元巨款($651,846.35)。

据法院记录,53岁的主要嫌疑人沙利瓦•欧里因卡(Shalewa Olayinka)盗用12名受害者的真实身份,分别向8所金融机构申请了116张信用卡。从受害者邮箱窃取这些信用卡后,欧里因卡躲在西南区的一间公寓内,利用插在手机上的刷卡器向自己名下的假车行公司(Sleek Auto Sales)刷卡付账。所有进账再轻松转入他的个人银行户头。

另外两名同伙,克里斯蒂•迪法赛(Christy Tifase),和麦斯威尔•埃曾瓦(Maxwell Ezenwa) 则分别利用自己的饭店(Lagos Island Café)和衣服店(Lace Warehouse and African Fashions)多次协助欧里因卡非法付账,并提取现金。目前,三人均面临“有组织犯罪”的刑事控罪。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张辰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