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在即 家长和学生要注意些什么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九月份很多学校开学,对于新移民的子女及家长,提前了解美国入学注意事项,必不可少。

暑假期间,有的学生参与了暑期班、户外暑期项目,有的学生足不出户,真正地在休假,不论是哪种情况,开学在即,都该要收收心了。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家长要让孩子们收心了。因为暑假天,不管你是去课后班、夏令营,或者是回国了等等,中间有一段学习时间是空的,玩的话,就要有个限度。”

开学前一个礼拜,非常重要,家长应该协助小孩,把作息时间调整过来。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前一个礼拜,就当作是说这个礼拜是要上学的作息,否则临时改的话,他本来12点睡觉,一下要他9点睡觉、7点钟起来,他可能不能适应。所以你让他们一个礼拜前已经适应的话,到开学的时候,他们就没有问题了。”

对于刚来美国的新移民学生来说,还有一件事情非常重要,必须在开学前完成。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特别是初来的学生、新移民的话呢,这些疫苗一定要打好,没有打好的话,就不能够入学,因为怕有传染病。规定有注射的,比如说有麻疹、风疹、腮腺炎、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这些。如果你是国外来的话,防疫手册上会有你的记录,打过小儿麻痹的啦,打过百日咳啦等等。还有肺结核疫苗,国内没有注射的话,在美国是要求肺结核检测,要阴性的。”

教育局有几个免费的地方可以打疫苗,家长也可以自己找医生。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教育局有几个免费的地方,但是人非常多,有的时候也会担心针头不是那么安全。所以你可以找有执照的医师,他们都会知道,你需要打哪些针。学校会给一个健康报告的表格,医师都要签字,说这些项目都注射、接种过了,那么就可以入学了,没有问题。”

学校会给学生发出基本文具列表清单,要注意买齐全,开学时带到学校。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但是每一个学校的老师,可能都会有他们特殊的要求,比如有的要求两本笔记本,一本做什么,一本做什么的,还比如说文件夹,需要什么颜色的。这些都是你在升学的时候,你的学校会告诉你要准备哪些,那就准备好,家长就陪同孩子一起去买。”

家长方面,开学后需要注意的是,接送孩子都一定要准时。还有,每天要看看孩子的书包。

纽约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要注意孩子的书包里面,每天发回来的,看一看书包里面有什么东西,学校的通知,如果不看,第二天原封不动地带回学校,老师一看怎么没有回条、没有回应,所以这些地方,我觉得家长要注意。同时呢,成绩报告的时候,家长最好是多参与,跟老师沟通,学校的家长会也要去,一个月才开一次,花两个钟头时间而已,你要了解学校的情况,才能帮助你的孩子。”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