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细分法众院再过关 华裔促州长否决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8月29日下午,删除教育部分内容的“亚裔细分法”AB1726,再次回到加州众议院表决。由于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已达成共识,该法案顺利通过。密切关注该法案的华人社区,呼吁州长布朗能够坚持立场,否决这个只针对亚太裔进行细分的法案。

亚裔细分法作者加州众议员Rob Bonta:“AB1726又回到众议院了,因为在参议院同意做出修改。参议院的修改将该法案仅局限在公众健康,我恳请您们的同意。”

由于AB1726法案在参议院表决前,突然将华人最关注的公立高等教育部分全部删除,从而得到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全票通过表决。按照规定,该法案必须回到众议院再一次表决,并顺利通过。与此前54票支持、22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明显不同。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因为众议院的话,我们看他们(两党)已经党内已经达成一些东西。希望州长能够还坚持他的原则,来拒签这个AB1726。”

孟宪军表示,共和党议员之所以改变立场,是因为不想得罪亚太裔选民。而亚裔细分法作者众议员Rob Bonta稍早前则表示,去除教育部分,就是希望法案能够顺利过关,并力争州长的签署。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一直要做这个东西就是对着教育来的,这是很明显。虽然(AB1726)把教育拿走了,看上去是一张皮,但是以后的话,他随时可以把教育加上去。”

亚裔细分法下一步将交予州长布朗签署,由于布朗去年曾以分裂族群为由,否决了类似法案,孟宪军呼吁华人继续向州长表达反对立场。

南加州居民互助联合会会长孟宪军:“如果这一次我们就坚决把它狙击在外的话,它以后再做什么东西就会好好考虑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