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政法王”孟苏铁被撤职 疑卷入周永康和白恩培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日前,有云南“政法王”之称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遭撤职。此前有消息称,孟苏铁与前中共政法书记周永康案有关,也有消息称其与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案有关。

星岛日报8月30日报导,北京消息透露,有云南“政法王”之称的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因为涉嫌违纪被撤职。

资料显示,61岁的孟苏铁历任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公安厅常务副厅长,2004年任省公安厅长,2006年任云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至今。

据称,孟苏铁本应在年底卸任,转到省人大任副主任,但近期被勒令提早退休。消息称,孟苏铁被撤疑似与周永康案有关,也有消息称与前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案有关。云南是江派集团掌控之地,也是腐败重灾区,是习近平当局严厉打击的对象,近年来已有多名省级高官落马。

据海外媒体报导,政法委是中共体制内一个畸形“怪胎”,掌握着中共公安及武警系统,中共十八大之前一直由江派所掌控,同时,中共政法系统也是严重迫害法轮功的机构。自习近平上台后,拿政法委开刀,对江派人马进行大换血,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的各级政法委书记也纷纷落马。

孟苏铁因为迫害法轮功而被追查国际组织追查,2011年1月6日追查国际发布了“追查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王莲芝的责任人的通告”,通告称自1999年7月以来,云南省公、检、法、司和“610”系统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群体灭绝性迫害,司法系统作为执法机构,公然剥夺公民的信仰权利,非法抓捕、关押、酷刑虐待、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致伤、致残。其中73岁的云南省昆明市法轮功学员王莲芝于2009年11月27日被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迫害致死,涉案主要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包括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林、云南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等。

分析称,在习近平当前新一轮反腐形势下,孟苏铁的被撤职显示了其处境不妙。另外,根据观察,江派人马及与其有关的落马中共高官都曾迫害过法轮功,因此遭到了恶报,孟苏铁应该也不会例外。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