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寿电池 用了176年谜团难解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电】(大纪元报导)英国牛津大学里有个电池自1840年设立迄今,已经持续使用了176年,创下最持久电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然而,该电池的内部构造与组成如何,以及它到底能使用多久,迄今都没有人知道。

这个被称为牛津电铃(Oxford Electric Bell)装置存放在该校的一个实验室内。它是两个干电池与两个铃的组合。在每个电池下方各有一个铃,其中间悬挂着一个由金属制成的圆形钟锤,直径约4mm。

由于静电的作用,中间的钟锤会轮流敲击两个铃。当钟锤碰到其中一个铃时,它会被其上方的电池充电,接着又因为静电的作用被另一个铃所吸引,进而碰触另一个铃,如此不断反复。

当钟锤在不同的铃之间摆动时,它只会携带少量的电荷到另一个铃上,所以这些电池才能使用那么久。

依据纪录,除了偶尔因为湿气导致间歇之外,牛津电铃自1840年启用迄今,已经持续响了大约100亿次。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真正了解牛津电铃的电池内部组成为何,因为如果将其切开查看,会使这个具有长久历史的古物停摆。不过,人们已经知道其电池镀有一层硫磺,以作为绝缘之用。

就狭义的定义而言,电池是指将本身储存的化学能转成电能的装置。现代的电池由意大利物理学家伏特(Alessandro Volta)于1800年所发明。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