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公园当众捉走国家级保护苍鹭 不听众人喝止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日前,北京一男子在奥森公园设置陷阱捕鸟,一只苍鹭不幸被捉走。由于苍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这条消息在网上引起了广大爱鸟人士的注意,他们纷纷谴责男子的行为。

据陆媒报导,8月23日下午3点,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北清河水面上,有一个捕猎野生动物的年轻男子。他可能在水中下了夹子,逮到一只苍鹭。随后男子下河,把苍鹭装在车上后离开。

当时在河对面拍照的几位摄影爱好者一直喊,但也没用。该男子把苍鹭装进了一个灰色卧车的后备箱里,车就开走了。随后男子上了另一辆灰色面包车后扬长而去。

据网传的照片中的男子岁数不大,光着脚,一只手提着鞋子,另一只手掐着苍鹭的脖颈。这条消息发出后,被众多的爱鸟护鸟志愿者广泛转发。

据野生动物救护站的工作人员确认,男子抓走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根据大陆《刑法》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