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草木皆兵 迎G20峰会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杭州为迎接9月4号举行的G20峰会,目前全城戒备森严,草木皆兵,外地人和车辆禁止入城,直升机出动巡逻,路上都是持枪武警设卡查身份证。当地市民透露,9月1号起,杭州包括西湖景区、会场五公里范围在内五大禁区,无证件者不得靠近。

邻近G20峰会开幕,杭州当地市民透露,政府公布了五大禁区,这段时间无证件者不得靠近。1号起,西湖景区关闭,菜市场全部关闭。运输管制导致医疗物资奇缺,各大医院收容病人的数目受到限制,重病患者的手术被推迟。因为生活不便,很多人出城,火车站人满为患。

杭州市民范先生:“全部路上都是警察的、全部岗哨,然后直升机。会场外面全部清场,变成禁区。今天开始西湖边全部封闭,商场也关闭,公司全部放假,菜市场很少了,买菜很不方便。外地的牌照不能进,杭州本地的也开车出去了。”

当地市民还透露,有上访纪录的市民或异议人士都被监视居住或被旅游。

杭州市民徐先生:“杭州城基本上是空的,原来有很多的在杭州做生意的、打工的,做一些服务业的,基本上都关门了,都离开了。反正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像我18号开始就有人24小时监视,出去也有人跟踪。”

范先生:“还有一个扰民做厉害的就是,老百姓十几年前造的房子,后面不是有点小房子嘛,它全部挖土机还给你拆掉,把新房子都挖了,我们这里都是造五层楼的嘛,顶上两层给你拆掉,很过分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为营造类似“APEC蓝”的“G20蓝”,当局已下令附近5省共数百家工厂停工。

范先生:“邻近的像江苏省、江西省,靠近浙江的,有污染的全部关掉。”

当地市民调侃,这是唯一利民的措施,杭州的空气品质改善很多。

此次G20峰会为二十国集团国家领导人第11次高峰会,将于9月4号至5号在杭州举行。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