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台风袭击日本 11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今年第10号超强台风狮子山”周二从日本列岛以东海域北上,在岩手县附近登陆。目前,强风暴雨已造成11人死亡,岩手县以及北海道数百居民受困。

周三,台风狮子山”继续在日本北部肆虐。

日本北海道与东北地区暴雨成灾,至少有两条河流溃堤,沿岸住宅区淹水,岸边房屋一半泡在水里。桥梁和铁路被冲断。当地媒体报导,有三人失踪,200多居民受困。

证实死亡的11个人中,有九人的遗体是在岩泉町乙茂的一所养老院里发现的。这所养老院位于河边,暴雨使河水泛滥,灌入养老院。

警方赶到现场后,在室内发现了9具尸体。当地报导说,警察发现尸体时,尸体已经被关进室内的砂土掩埋。

目前岩手县岩泉町还有400居民受困。当局已要求陆上自卫队前往支援。

日本消防与灾害管理部门表示,已经有超过17万人撤离。

台风还导致北部地区电力中断,有超过1万户停电。受台风影响,全日空及日航等航空公司取消了100多个航班。

日本气象厅说,这是自1951年有统计以来首次从东北太平洋一侧登陆的台风。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