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华裔设计师遇害 3嫌犯被司法立案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电】(大纪元报导)周三(8月31日)法国司法正式立案审理3名嫌犯暴力攻击华人服装设计师张朝林一案。法国华人社会对于华人频频受到暴力攻击及抢劫事件不满,预计将在9月4日展开大规模抗议示威。

法新社报导,巴黎北部波比涅法庭一名法官接手审理案件。3名嫌犯被该法庭立案并临时拘留。3名嫌犯中两名是未成年,一名成年人。

他们是在本星期一一次警方的专项调查搜捕中被逮捕的,但波比涅法庭方面没有提供嫌犯的其他细节。

据悉,法国警方是根据犯案地点的监视录像而逮捕上述三人。8月7日,张朝林与另一位华人在欧贝赫维利耶街上行走,突然遭遇这三名男子暴力袭击,张朝林被打得昏迷不醒,五日后不治身亡。在张朝林遇害后,法国华裔罕见地集体行动,于8月14日走上街头示威游行。

几千名华裔8月21日再次在欧贝赫维利耶示威游行,他们打着“下次也许会是你”的横幅,表示对华人接二连三遭遇暴力袭击非常愤怒。

法国华人社区近年来常常成为暴力攻击的目标。由于认为“华人怀揣现金”,圣德尼省警察局的报告显示,在欧贝赫维利耶,针对华人社区的暴力行窃一年内猛增三倍,去年同期只有35起,今年已经发生了105起。

法广报导,一项新的华人抗议示威酝酿在9月4日于巴黎举行,有消息报告示威将从共和国广场聚集,并游行至巴士底广场集会示威。示威的目的是要求法国保护华人安全。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