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移民政策前夕 川普会见墨西哥总统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美国的“政治消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周三,前往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涅托,进行会谈,受到“各界瞩目”。川普表示,双方“谈到了”,在“边境筑墙”的问题,但“没有谈到”,由谁来买单。

周三下午,川普搭乘直升机前往墨西哥,与墨西哥总统涅托进行会谈。

川普一向不遗余力的批评墨西哥,并且主张在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挡非法移民,如今却戏剧性地前往墨西哥访问,令外界感到好奇,因而备受瞩目。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进行了非常丰富、直接而有建设性的意见交流。我非常直接地表达了我的观点,说明现行贸易与移民政策,对美国带来的影响。”

至于最受瞩目的边境筑墙问题,川普表示,他与涅托确实讨论了这个问题,但并没有讨论要由谁来买单。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我们要在双方的边境线建立一个实际的障碍或者墙,来阻止人口的非法流动、贩毒以及走私军火。”

涅托表示,川普来墨西哥访问,显示美墨两国的关系非常密切而重要。

尽管涅托曾大力批评川普,甚至将川普比喻成希特勒一样的独裁者,但这次的会面,或许有助于改善双方的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涅托目前在墨西哥国内的支持度也相当低迷,只有23%左右,是21年来声望最低的墨西哥总统。

美洲大学拉丁美洲人与拉丁研究中心教授Eric Hershberg:“可以想像有一种可能,涅托希望借此展现他有能力与美国下任总统对话,不论谁当选。”

结束墨西哥访问后,周三稍晚,川普将在亚利桑纳州发表重要演讲,说明如何处理非法移民的相关政策。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访墨西哥 将发表移民政策演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