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学生获奥斯卡 有痛有梦有温馨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讯】在近期公布的第43届学生奥斯卡获奖名单中, 有3位华裔学生分别获得不同类别的奖项,他们可以参加奥斯卡纪录短片的角逐。一起来看看。

今年第43届学生奥斯卡,共有17人获奖,其中三位华裔学生吴伊冯(Yvonne Ng)、郭容非(RongFei Guo)和Echo Wu分别获得另类片、纪录片和动画片类学生奥斯卡

来自纽约市立学院(The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的吴伊冯(Yvonne Ng)制作的影片“云”(Cloud Kumo)获得金奖。

她的作品讲述一位日本女士智子(Satoko)和她孙女玲子(Reiko)的人生,侧面叙述了广岛原子弹爆炸的惨剧。而智子则是那场原子弹爆炸的幸存者。

导演吴伊冯还亲自担任了本片编辑任务。

来自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的郭容非(Rongfei Guo),导演的影片“梦想”获得了最佳纪录片奖。

她以纪录片形式,通过诙谐幽默的手法讲述农村女孩,如何运用脑洞大开的想像力,开创属于自己的时尚之路,最终成为了网络红人,不过成名的背后也是有代价的。

已经在纽约大学纪录片系获得硕士学位的郭容非,借这部《梦想》反映中国独特的网红现象。

最后一位毕业于瑞格林艺术与设计学院(Ringling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的华裔女生Echo Wu,凭借动画短片“帮你实现愿望的人”(Wishgranter)入围。

故事温馨有趣,讲述了一段曲折有爱的许愿池的故事。

学生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9月22日晚上7点半在加州洛杉矶的比佛利山举行。届时,上一届获得学生奥斯卡的人也会出席。

对于获奖者来说,这次获奖不仅意味着可以参加奥斯卡大奖角逐,也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着深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