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情侣飞机上吵架 险开舱门跳机自杀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日前,大陆由重庆飞往北京途中,一对情侣在飞机上因感情问题争执,男方忽然赌气之下冲向机尾的应急舱门,企图强行打开舱门跳机自杀,幸机组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才没造成空难。

据陆媒报导,这对情侣均是在校大学生,女子小吴今年刚满20岁,男子张某今年18岁。8月28日早上6点多,两人搭乘国航CA4169航班从重庆飞往北京。

小吴称,机上乘务人员正在给乘客发饭时,两人发生了争吵,“我说我们俩可能不合适,冷静两天吧。然后他就站起来说,我现在就死给你看你信不信,乘务看见了以为我们俩打架,然后就过来说你们别闹,这是在飞机上”。小吴称,男友张某直接迈过她座位的小桌板,“冲到那个门去了,乘务员和空姐就追过去了,然后我也没回头看,后来我看空姐回来了,我想应该没事了”。

机上一名安全员称,“他们俩突然吵架,然后(男的)就跑到那边要开门说要自杀,手摸到了门,正在开”。另一名安全员称,“我赶到的时候他的手正在拉门”,所幸机上设施未被损坏。

飞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后,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东航站区派出所民警将这对情侣带到派出所。

“我当时也没想真的跳下去,只是想吓唬吓唬她,当时特别气愤,直接越过她跑过去,然后拽了拽飞机舱门的那个把手,可能太过激了吧”,张某对民警说。对于是否想到过将机舱门拉开的后果,张某称,“就是不太了解,要是了解怎么能做这种傻事,只能说吃一堑长一智,产生的后果自己还得承担,毕竟给飞机上的人带来了不便”。

最终,张某因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女友小吴也因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被罚款200元。

据民航资源网提醒,因为舱门是飞机上最重要的设施之一,擅自打开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要是在飞机启动后尤其是在高空中打开,后果更是不堪设想。1989年2月24日,美联航波音747-122型客机在执行檀香山至悉尼的811航班任务中,当飞机位于23000英尺高空时,右前侧货舱门突然弹开,造成急速失压。强大的内应力撕裂了整个右前侧机体,有9名乘客被吸出舱外。

(记者张莉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