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扩散东南亚 23名中国人感染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最初在巴西发现、后传播到美国的寨卡病毒,开始扩散到东南亚。周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证实各有一例感染寨卡病例。新加坡寨卡感染病例达到115例,其中有23名中国大陆公民,一名台湾人。

马来西亚卫生部周四证实,发现国内首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是一名58岁的妇女,8月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儿。回国一周后出现皮疹及发烧症状, 尿液样本对寨卡呈阳性反应。目前,该患者已住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长苏布拉马尼亚姆表示,当局将加强灭蚊措施。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 苏布拉马尼亚姆:“卫生部将加强扑灭黑斑蚊的措施,防止疾病蔓延。”

他还说,当局将观察和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同时增强核查措施,检查来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旅客。

当天,印度尼西亚也确认一名本国国民在新加坡感染寨卡。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 阿尔曼那沙:“我国驻新加坡使馆从新加坡卫生部获悉,当地一名本国公民被查出对寨卡呈阳性反应。”

新加坡自上周末发现寨卡病例,疫情持续扩散。目前累积个案达一百十五例,其中有二十三名中国人、一名台湾人、十名孟加拉人,十五名印度及六名马来西亚人。

周三,该国出现首例孕妇确诊感染寨卡病例,并警告未来还将有更多感染病例。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