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之都弘扬传统文化 普照荟苑初心不改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中国人的古老智慧,也贯穿在饮食文化当中,接下来就去感受一下曼哈顿的一家保留传统意境的餐厅。

客人:“那这里一进来就很舒服,因为他有安静的、一种禅风的味道⋯⋯它带有禅味又有很好的茶可喝。”

熙熙攘攘、都市丛林的曼哈顿,藏身一间充满文化意境的餐厅,来自中国大陆的餐厅老板Lillian,自小目睹了专制的社会,对于人的影响和限制,便立志要出国留学,探寻更真实和广阔的世界。90年代初,她终于实现了这个心愿,来到美国攻读商业管理学博士。

Lillian:“中国传统文化中有非常多值得借鉴或者是对人很有益的事情,所以就是慢慢地就产生了这样的一个想法。如果在有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会有这样一个地方,我们能够真正地能够展示一些中国好的东西。”

怀揣这样一份初衷,Lillian终于在2008年底,正式营运这家普照荟苑,然而这样的理念,正是吸引罗师傅,在这里驻守打拼的原因。

罗子昭:“用这个珍贵寸金寸土的、这么珍贵的店,用这么多的地方去摆出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书,那哪个老板能做得出来啊!”

2013年四月,普照荟苑推出了正宗传统的中国粤菜,让人们在这种氛围中,更加生动的了解中国的传统饮食文化和传统的价值观。

Lillian:“包括中国很多传统的修炼的书,和中国古老的故事、文化经典的文艺作品,最希望的就是给西方人一个窗口,让他能够了解,中国有很博大精深的文化。”

客人:“this place actually has the whole tea sets, tea to be sold and even the architecture does represent Chinese culture, and other things.”

兼顾传统、健康、美味,往往需要勇气与坚持。罗师傅犹记得,刚刚到普照时,他怀抱着满满的信心,总结了三十多年的厨师经验,推出了自己最拿手的菜单,原本满心期待大受欢迎,结果却大失所望。

罗师傅:“连点都不点最后都处理掉了,但是像这种情况对于一个专业厨师来讲,他是一个打击比较大的一个结果,因为一个专业厨师他绝对不是光为了挣多少钱去做这个工作,他占了一大部分是为了、把他的东西拿出来,人家的认可,他就是最满意。”

Lillian:“因为这个社会尤其是市场竞争非常地厉害,所以大家为了降低成本,或者是有各种各样的考虑,因此就会采取一些比较快速的方法,然后用一些就是半工业化的产品吧…那要真正做一个健康美味的食品来说,存在很多的投入在里面。”

于是,他们在现有菜单上加入几样、大家耳熟能详的美式中餐,不过所选用的食材、配料,仍然坚持新鲜进货,调料也是亲手制作。

罗师傅:“等作为我来讲好像很漫长,但是我也觉得欣慰吧,因为现在我的客人,来我这里的客人,都是不看菜单的,就是罗师傅你给我吃什么就吃什么,然后也不问价钱也不问吃什么菜,就是我来帮他们所有的都设计了一样,这是一种对我的一种信任吧。”

从门可罗雀到回流客越来愈多,面对任何困难,不忘初衷,这是普照荟苑的美味人生,这是罗师傅的中华料理心。

【完整节目】 http://www.youtube.com/c/美味人生TastyLife

【美味人生FB粉丝页】 http://www.facebook.com/tastylife.menu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