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蓬总统连任引发抗议 已有1100人被捕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9月2日,非洲国家加蓬内政部长表示,现任总统阿里•邦戈(Ali Bongo)连任成功后,不满结果的民众上街抗议,已有1100人遭逮捕。

加蓬内政部长2日声称,已有600至800人在首都被捕,200至300人在加蓬其他地区被捕。警方查出示威者使用手榴弹,并扣AK-47突击步枪。

加蓬警方表示,总统大选引发争议后,自由市爆发暴力,警民都传出受伤。但警方不愿证实是否有人死亡。

警长欧依朱(Jean-Thierry Oye Zue)对法新社表示:“我们从昨晚已逮捕200多名参与掠劫的人。但贫穷区目前还持续发生劫掠。”

引发这次冲突的原因是,加蓬是在上周六(8月27日)举行总统大选,原本周日宣布选举结果,但延至周二才公布。之前现任总统邦戈(Ali Bongo)与对手平恩(Jean Ping)均宣称取得胜利。周二当局宣布邦戈以49.8%对48.23%选票仅胜平恩后,数千愤怒民众上街,有人放火烧国会大楼。

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报导,反对派华裔候选人平恩(Jean Ping)支持者说他们的选票“被夺走”。

平恩也指控阿里•邦戈在大选过程中操纵与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

中央社报导,平恩说,安全部队在他的总部杀死2人,另有19人受伤。调动军队包围首都,镇压抗议选举和计票不公的反对派民众,并袭击平恩所属政党总部,致使平恩本人则连夜逃离首都避难。

据报导,邦戈自1967年当选总统直到2009年过世为止,在位长达42年之久。儿子阿里•邦戈接任总统一职。

现年57岁的阿里•邦戈虽极力摆脱父亲余荫,但是反对派依然希望借着8月27日的大选终结邦戈家族长达半世纪对加彭的统治。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