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宝翠玉白菜与肉形石 故宫开放摄影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讯】为了增加国宝文物与民众的亲近感,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宣布,从9月1日起,馆内开放拍照与摄影,除了书画之外,其他文物包括翠玉白菜肉形石等,都开放游客拍照,但是禁止使用闪光灯与脚架。

左拍右拍,相机咖擦声此起彼落,光拍东西不够,当然也要来几张摆POSE的。

想怎么拍随便你,这里不是什么摄影棚,而是管制森严的故宫博物院,9月1日起正式开放摄影了,民众不只带手机,甚至自备单眼,有备而来。

看看人手一机,什么都拍,但其实并非每样都开放,像是有70样限展书画,不耐光禁止拍,国外借展商品碍于合约也不行,就怕民众为了拍照推挤,禁止使用脚架自拍器,也不能用闪光灯,其实故宫早在2006年就曾经试办过3个月拍照,但因为民众不守规矩全面取消,10年后重新再试。

故宫博物院副院长 何传馨:“我们是希望,观众能遵守展场秩序,尽量去劝导,那团体的,尤其是这些团体客,我们会请导游来转达,请他们遵守这些规定。”

世界四大博物馆,包括法国罗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与俄国冬宫都早就开放拍摄,故宫博物院也终于开放,只希望民众守规矩,别让美意打折扣。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