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越逼越近 新加坡确诊189人 大马也沦陷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马来西亚9月1日报告了第一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这名病患被认为是从新加坡染病后返国。9月2日,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189人,其中23名中国护照持有者。

在全球至少67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的寨卡病毒,现在已经从中南美洲逐渐向全球呈扩散趋势。9月1日当天,马来西亚发现第一例疑似寨卡病毒感染者。

BBC报导,这位疑似感染者是一名58岁的女性,她在8月底曾经前往新加坡探望女儿,目前血液检测报告尚未完成,所以还不能确诊她被传染了寨卡病毒。如果确诊,她被认为是从新加坡感染了病毒,之后返回马来西亚后病发的。

“感染的源头来自新加坡。”马来当局当天已经加强了入境检查,希望能阻止寨卡病毒入境。

9月2日,新加坡方面确认,该国已经有189人证实感染了寨卡病毒,其中包括2名怀孕的妇女。这些确诊的病人中外国人不少,其中有23人持有中国护照,是中国公民。

寨卡病毒(Zika)最早于1974年在乌干达的寨卡森林的猕猴体内分离得到,根据基因序列分为亚洲型和非洲型。2015年,寨卡病毒在中南美洲爆发,其中在巴西至少导致4100名初生婴儿因母亲感染寨卡病毒而罹患小头症。新生儿小头畸形是寨卡病毒感染造成的典型后果。

自寨卡病毒爆发以来,美国等多个国家不断发出警告,建议国民尽量避免前往疫情国。现在新加坡寨卡病毒呈快速蔓延趋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台湾等都已经建议本国孕妇避免前往新加坡,以免感染病毒。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链接: 寨卡扩散东南亚 23名中国人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