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城180年 休斯顿历史彰显拓荒精神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上周日8月28号,是休斯顿的第180岁生日。历经将近两个世纪的沧桑,休斯顿已从一个小村庄演变成今天美国的第四大都市。那么,对它的早期历史您是否熟悉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1836年8月28日,纽约房地产推销商艾伦兄弟花不到1万美元买下水牛运河(Buffalo Bayou)与白橡树运河(White Oak Bayou)交汇处一块方圆6千6百多英亩(27平方公里)的土地。当时这里还只是一片荒凉的沼泽地,蚊子成群结队,致命的流行病肆虐,生存条件异常艰苦。然而艾伦兄弟二人却踌躇滿志,梦想在此建立一座商业城市,以当时的德克萨斯共和国总统山姆•休斯顿来命名。

1837年1月,第一艘客船“劳拉号”抵达休斯顿。当时小镇只有12名居民和一座木屋。早期定居者用木材建房,靠挖沟排水,并努力在淤泥之上修建道路。1837年6月5日,休斯顿正式建城,詹姆斯·候曼(James Holman)为第一任市长。1840年,第一所商会建立,水牛运河得到拓宽,新建港口促进了水上运输。1850年代,休斯顿引进铁路系统,逐渐形成一个出口棉花,木材,及铁矿的商业和铁路枢纽。艾伦兄弟的梦想终于得以实现。

180年后的今天,人们仍在纪念这两位传奇人物的卓识远见和坚韧不拔的拓荒精神,并将二人誉为休斯顿的“建市之父”。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张辰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