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西方价值观进课堂 前教育部长袁贵仁政协赋闲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中共政协高层近日发生人事变动。曾反对西方价值观念进入课堂的前教育部袁贵仁,任十二届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虚职。

陆媒报导称,8月29日至31日,中共政协会议增补袁贵仁、潘立刚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任命潘立刚为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为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为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孙怀山不再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不再担任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在今年6月底的一波人事任免中,袁贵仁卸任中共教育部部长,官方报导称,袁贵仁已满65岁的正部级干部退休年龄。

中共教育部部长由习近平任职中央党校时的旧部、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接棒。

袁贵仁任职教育部长时颇受外界诟病,屡屡成为舆论风口浪尖上的人物。

去年1月份,袁在大陆高校座谈会上声称,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绝不能让传播西方价值观念的教材进入课堂。此番言论曾引起舆论的广泛讨论和抨击。

而早在2011年3月,就有报导称袁贵仁在全国政协教育界联组会上提出,应通过引进外来资源让中国的教育感受到外来压力,以推动中国的教育改革。袁贵仁还说:“我们学习国外,无论是穷的富的,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只要有利于我们建设的,都可以学。”

袁贵仁的“出尔反尔”也被很多民众认为是为了一点权力,连人格都不要。

另外,此前还有媒体披露,袁贵仁虽然在2013年获得连任教育部部长一职,但因为获得135张的反对票,而与时任住建部长的姜伟新、央行行长周小川,和环保部长周生贤获封“四大反对票王”的称号。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