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孕妇怒堵地铁:无人让座很生气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9月1日,北京地铁10号线一位自称是孕妇的女士因为无人给她让座,竟当众坐在列车车门处,阻止列车行驶。

据陆媒报导,事情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当时地铁10号线由双井站开往十里河方向。“在双井站上车后,听到有一位穿黑色衣服的女士在大声地打电话,她情绪特别激动,一直在电话里跟地铁工作人员理论,说她怀着孕坐个地铁竟然没人让座。”

目击者回忆道,“当地铁开到十里河站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在她所在的车厢门口等候了,但车门一开,她突然就坐在屏蔽门那儿不起来了。”

从视频可以看到,一名穿黑色衣服的女子坐在一处地铁屏蔽门中间,不断表示“不下去”,说打电话后还是没有人给她让座。当时周围有三名地铁工作人员在对她进行劝说,但女乘客情绪比较激动。

视频中,周围不少乘客在催促女乘客,有人说“着急上班呢”,也有人表示“她耽误的不仅是一个车厢的人,是这一趟车,是整个十号线的人”。

最终警方出面,该名妇女才肯离开,让列车行驶。

事件在网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论,大部分人认为妇女的行为太过分。“让座予孕妇是美德,但也没有人必须让座”、“不能总是道德绑架,别人不让座并没有错,但你堵住车门错的就是你了”,也有网友表示,如遇到有需要的人他通常都会让座,但如果像这孕妇一样无赖,觉得别人都必须让座,“那不好意思,我不会让的!”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