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试业12天被紧急叫停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9月1日,湖南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发布消息称,大峡谷玻璃桥将于2日起暂停接待中外游客,恢复试运行时间另定。该桥号称世界之最,但是其质量试业的第一天便受到质疑。

选址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的玻璃桥,于今年5月完工,修建历时4年多,耗资2.6亿元人民币。

该座大桥被命名为“云天渡”,主跨长430公尺,桥面长375公尺,宽6公尺,桥面距谷底约300公尺,号称全世界最长、最高。桥面由玻璃组成,单次最大游客容量为800人。

8月20日,玻璃桥经过验收后投入试运行。12天时间内,世界各地游客蜂涌而至,争相体验这座世界最高、最长的玻璃桥。但由于玻璃桥每天限量接待游客8000人,远远不能满足大量游客游览需求,以致出现游客购票紧张等局面。

按照张家界有关政府部门的决定和部署,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决定将玻璃桥暂停试运行,并针对薄弱环节配套软硬体建设,完善相关管理机制。

大峡谷景区方表示,玻璃桥在建设期间没有经验可借鉴,在玻璃桥的运行管理上,景区也需要不断的磨合和完善,暂停试运行是为了更好地接待游客。

玻璃桥正式对游客开放试运营的第一天。就有网民爆料,原本每张票价138元,被炒高至880元,出现大批“黄牛党”(俗称“票贩子”)。

网路还盛传,景区大门曾发生人踩人事故,要特警到场维持秩序,但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今年6月份,张家界当局还曾邀请英国BBC记者大铁槌敲打玻​​璃进行“检测安全”。

张家界当局称,选用的是一块与桥身材料相同的三层夹胶玻璃。

但记者第一锤砸下去,第一层玻璃表面就出现裂痕,再次敲打,第一层玻璃碎裂,二三层没有破碎。

事后,有网民质疑,“替身”玻璃是否真正是桥身的材料;另有网民表示,对“国产”仍没信心。还有网民表示,“不是怕高,不怕险,就是怕豆腐渣”。

2015年10月建成开放的河南云台山玻璃栈道,开放不到半个月,一次有游客的不銹钢杯掉落桥上,玻璃随即破裂,引发在场游客尖叫、逃跑。

有目击者惊呼:“真的碎了!是真的碎了!”,“脚下一震,低头一看,我脚下的那一块玻璃碎成花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