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台北垫底 莱坊发布2016二季度全球主要城市房价涨幅排名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国际顶级置业顾问莱坊(Knight Frank)发布全球主要城市房价涨幅排行,根据2016年第二季度的排行,房产炙手可热的加拿大温哥华跃居第1名,但专家表示随着温哥华政府向外国买家施加土地转让税,房市应该会有所降温。加拿大的城市中多伦多依然靠前,排名第四。而中国的城市中广州和北京进入前15名。台北和香港却成为了倒数第一二名。

点击查看二季度完整报告

全球房产涨幅指数是根据央行和官方统计数据计算出来的,全球37个大型城市今年二季度(三月份到六月份)的房价平均上涨了4.4%,而第一季度这个数字是4.5%,150个城市中温哥华经历最强的价格碰撞,2同比价格上升36%上涨了36%。

令人吃惊的是意大利的罗马和马德里的房价年增长超过了伦敦和纽约。

按各大洲的比例来看,澳大拉西亚(一个不明确的地理名词,一般指澳大利亚,纽西兰及附近南太平洋诸岛,有时也泛指大洋洲和太平洋岛屿)平均房价的年增长率居首,增长了11%。

而在豪宅市场中,香港的市场表现最弱,在过去12月里下跌了8%,排名垫底。

北美

在加拿大城市中,受到大量中国买家青睐的加拿大温哥华在仅仅3个月的时间里上涨了13.4%,二季度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6.4%,大大高于上个季度的26.3%,仍然位居榜单之首;这是温哥华连续第5个季度上涨,不过卑诗省从8月2日开始向外国买家征收15%的土地转让税,试图让房价降温。全球城市中,香港,新加坡,悉尼而墨尔本都曾采取类似措施抑制国外资本涌入当地房市。

安大略省的多伦多,以12.6%的涨幅排名全球第4位。

美国城市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旧金山(San Francisco)涨幅是4.9%排名第14,迈阿密以4.3%的房价涨幅排在第15位。

英国及澳洲

伦敦的房价趋于平稳,第二季度微跌了同比0.6%,而上一个季度同比也只是0.8%的涨幅。澳大利亚墨尔本,以11%的增长排名第5名。悉尼从以10.2%的涨幅成为第六名。

中国

上海房价增长率为22.5%,排名第二,广州以8.8%的增长率排名第八,中国只有这两个国家进入前十。

北京以6.4%的涨幅位列第十一。

台北

台北的房地产市场似乎遭遇了寒冬,同比下跌7.7%,仅好于香港。

国际顶级置业顾问莱坊(Knight Frank)的这份全球城市排行榜主要是为了让投资者和开发商能够监控和比较全球主要城市的主要房价的运作。主要房屋价格指的是每个城市在广泛房屋市场中的前5%的部分。

点击查看一季度完整报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