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吗?每年加拿大浪费的食物价值高达310亿

【新唐人2016年9月2日讯】据CTV报导,加拿大人每年扔掉的食品大约价值310亿加元。而与此同时,大约85万加拿大人,其中包括许多儿童,却依靠粮食银行维持生计。人们不禁要问,在这么多好吃的被扔掉的同时,这么会有这么多人在为填饱肚子而努力?

这是长期以来困扰社会正义倡导者Tammara Soma的问题。她最近建立了一个食品系统实验室,其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和避免食品浪费

Soma认为,听起来310亿元的食物被浪费似乎已经让人震惊,但实际上这还只是一个保守的估计。

Soma 说,“餐厨浪费的真实成本,如果考虑到生产过程的能源因素,实际上接近每年1070亿加元。”

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估计,餐厨垃圾总的浪费,要比食物浪费大两倍半,因为餐厨浪费还包括水、能源、劳动力、资金投入以及其它。

Soma说,加拿大扔掉的大部分食品发生在家庭,大约占47%。她说,“像你我这样的消费者,每年浪费的杂物大约1500加元。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同时浪费的还有零售、农业和加工废料等,以及食品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

Soma的研究启发她推动一个她称之为循环经济的闭环粮食系统,让浪费了的食物以堆肥等形式作为营养回到土地,使它们至少能够被利用。她解释说,“这基本上就像一个圆,没有开始,没有结尾。一切都在粮食系统循环。”

由于大多数食物垃圾发生在家庭,所以加拿大人可以做出一些小的改变,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Soma提出以下建议:

◇ 增加购买次数,尽量避免一次采购太多;
◇ 不要老是盯着年货,因为有很多的浪费源于被遗忘的存储食物;
◇ 自己种菜。研究表明,自己种植的食物,人们浪费的少;
◇ 先吃快到期的冷冻食物;
◇ 用搅拌机把不够新鲜的水果变成冰沙;
◇ 通过市政堆肥项目,将食物残渣在后院堆肥。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