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喷冰不喷熔岩! NASA新发现太惊艳(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讯】美国宇航局黎明号太空船发现证据,显示谷神星表面有一座休眠的火山,活跃时喷发出来的是寒冷却柔软的冰,并不是炽热的熔岩。

谷神星(Ceres)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是其中最大的一颗。谷神星上有一座名叫阿胡纳山(Ahuna Mons)的休眠火山,高度大约是地球上珠穆朗玛峰的一半,上次喷发或许可以追溯到上亿年之前。

NASA最新的发现表明,这座并火山形成于2亿年前,成因或许是因为压力,而不是地球上高山形成的主要原因:地壳的构造活动。阿胡纳火山呈半球形,组成的成分似乎主要是泥土和盐巴。

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这座火山在活跃期间,喷发出来的不是炽热的岩浆,而是寒冷的冰。

除此之外,NASA还完成了谷神星表面的坑洞、矿物质以及冰的情况,详细报告将在《科学》期刊上发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