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拒红色渗透 澳洲颂毛晚会取消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讯】最近,两场原计划在澳洲举办的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音乐会,遭到了当地民众的强烈抵制,抗议者们认为毛泽东所代表的中共极权专制,与西方社会的价值观背道而驰,而所谓音乐会实际上是一种洗脑和意识形态的渗透。在大量华人的联署呼吁和澳洲主流媒体的关注下,目前音乐会已经确认取消。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导,澳洲华人组织原本定于9月6号和9号在悉尼和墨尔本市政厅举办“纪念毛泽东逝世40周年”音乐晚会,不料引起轩然大波。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澳洲退党服务中心、中国民主团结联盟等9家民间机构,在美国请愿网(www.change.org)发起联署,呼吁两个市政府立刻取消有关场地的租约,主张政府的场所不应该被用于颂扬犯有反人类重罪的罪犯和宣扬政治极端主义。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钟锦江:“毛泽东在他当政的几十年里面祸国殃民,七、八千万老百姓非正常死亡。我们当年来到澳洲的这些人,大多至少都经历过文革,知道在极权专制、在他那个时期,人们是在怎么个状态下生活。当初背井离乡就是为了寻求自由、脱离极权统治才来到西方世界。所以在澳大利亚举办缅怀毛泽东的晚会,很容易激起大家的义愤、引起共鸣。”

反对该音乐会的澳洲价值守护联盟负责人JP Cheng告诉《新唐人》,因为得人心,他们的呼吁得到了众多澳洲民众的响应和媒体关注,请愿网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人参与联署。

中国民主团结联盟主席钟锦江说,他们在侨居澳洲网上进行民意调查,短短两天时间,就有一万四千多人签名反对颂毛晚会,而支持者只有6000多。

钟锦江:“到了后面它面临什么样尴尬局面呢?首先没有多少观众,原本听说是50块钱一张票的,最后折价卖到15块钱;最后15块钱都卖不出去,就免费赠票;最后听说免费赠票都很多人都有顾虑不愿意来。同时听说在他们演员里面也产生很大的动摇,很多演员到最后都不想参加演出。”

据海外媒体援引“反颂毛晚会”发起人韩尚笑披露,“颂毛晚会”的举办方,有着深厚大陆背景。

JP Cheng和钟锦江都担忧的表示,近年来,中共无孔不入的意识形态渗透,正在侵蚀着澳大利亚自由、平等、和平、仁爱等普世价值。

澳洲价值守护联盟负责人JP Cheng:“这些年来,一再有这种亲中共的社团、组织在澳洲搞很多很多活动,什么红歌啊、跳舞了、还有上街去抗议啦。他们有充足的资金,资金来源显然是有组织,而且后面有一个很强大势力甚至一个政府在支持他们,所以他们很容易搞这些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由于担心中共对澳大利亚的影响,一名澳大利亚参议员呼吁总理出台新政策,禁止外国公民向澳大利亚主要政党捐款。

JP Cheng:“这几天的新闻一再报导‘政治现金’,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一些企业家,统计出来好像550万澳元,相当大一笔数字。而且澳洲政要有时候参加中国组织的活动,甚至到中国去访问,中国有政府、企业给他们买单。”

钟锦江:“我们越来越感到,有一只无形的手控制着,从华人社区,伸向留学生,后来伸向澳大利亚的主流,从商界到政界。到了现在,澳大利亚华人社区是什么情况呢?除了大纪元、看中国、新唐人电视台,能够说一些我们希望听到的话之外,其他几个主要华人媒体,基本上都成了《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最新消息,悉尼市政厅已经决定取消颂毛晚会。JP Cheng表示,这次成功只是暂时阻击了中共红潮的一波侵袭,他希望更多华人继续捍卫澳大利亚的生活理念和价值观不被“红色病毒”侵蚀。

相关文章
评论